关詹

次品聚集地

【盾冬/古风武侠?AU短】还家去

*鸡血到凌晨...什么鬼文风和用词

*千万俗世套路皆愿写,
无穷盾冬世界迷妹天。

 

-

史翟傅头一次见到他前,觉得这条秽浊的巷,高墙黑瓦,永透不来光,自己哪日便会无声无息地曝尸于此。
好在他发觉这念头,彻首彻尾地误了。

詹慕恩若云散后的月华,清清凉凉,轻轻巧巧地照到石板地上,唇比抿了三月里的桃瓣还要红,眼较伏暑尽时那流火星还要亮。

彼时史翟傅尚不懂玉樽美酒,银盘珍馐或是琉璃翡翠的形容,只觉得他好看,那种自己像打春水边走过,肚里吃得七八分饱,天气暖融融的,梨花似雪般落白了头的舒意的好看,同样也是远在天边的好看。

詹慕恩蹬着的小革靴踹在泼皮身上,他分明的手指成拳虚晃了一下,束发冠都微微歪斜。
泼皮真骇得瑟缩了一下,夹着尾巴识相地跑了。

史翟傅还看得哑然,他迎上詹慕恩的目光,立时收敛了,怯红着脸开始干咳,结果成了真咳,止都止不住。

他凑过来揽史翟傅的肩,他不自然地躲了一下,看看自己着的脏污的粗布衣的衣襟。
詹慕恩就泰然将手换到背后,一下一下不轻不重地拍着,直到这株豆苗苗理顺了气。

-

史翟傅跟着到了詹家,他乖乖巧巧地在外人前边喊 慕恩哥哥。

詹慕恩扬着的眉在人走尽之后就垮下来,因为史翟傅这时会不依不挠地叫什么吧唧,听来窝囊至极,鲁林城詹家三少尚未扬名立万,怕会被人误作吃食都不规矩,还吧唧嘴。

詹三少愤愤地握紧了笔杆,模仿他的笔迹,在给武师傅送的画像上落款:史弟釜。
想了想还气不过,末了后头补跟个黑黢黢,王八壳样圆溜溜的炊具。


-

史翟傅长开去如木枝抽条,詹慕恩远远看着他和朝廷下来的人从容议事,确有遥遥高山独立之感。

离得近了,他微微将头俯下,长睫明眸,情意甚殷,看得詹慕恩难安。

-

史翟傅自己偷买了匹照夜玉狮子,没同詹慕恩说,那天把他从腻香浓粉的大宴捞出来。

詹少爷还晕晕乎乎的,忽觉眼前飘过一大团云,云上的人长臂有力,日光满身,如披金甲。
他坐在史翟傅怀里,一下子被风吹醒了。

-

江湖上多了个神盾大侠,不利不尖的秃圆兵器硬是化防为攻,杀出一道名声,茶馆集市无不称奇。
只听说他姓罗,旁的未曾知晓。

詹慕恩听到的时候,手一抖,挑给史翟傅的玉坠地而碎。正说得欢欣的女侍吓得慌忙请罪。
他把小姑娘扶起来的手都在颤抖。

原来他一直知道。

-

皮尔司用手扣着木案。

“罗家的余孽,在眼皮子底下都能做出点名堂。”眼皮子底下几个字像要咬到舌头,说着他看了对面沉默的人一眼,继续装腔作势道:“罢,帅印再找他法去寻,趁罗杰思未承‘美队’这家族名号,永久后患。”

“寒冬,就在杭亩。近些,以免夜长梦多。”

詹慕恩不知应也没应,他坐在阴影里,不言。

-

詹慕恩扔了史翟傅送的长剑,他怠了。

金属铮铮哀鸣。

长剑端的是光风霁月,高风亮节。而他却是弥天大谎,短匕灌满血,沉得捏不起来。

-

史翟傅和他面对面之前已然和几个九头蛇的人对上过了,有个公子哥名字的叫洛朗穆的阴狠角捅了他好几刀。

 

詹慕恩轻易得手,他近身,短匕贴近史翟傅的喉,但他始终没下得去手。

史翟傅也不动。

 

“你傻啊?!”

 

史翟傅早就预料到地一把扯下詹慕恩的黑面纱,杀红的眼,“我他妈就是傻!”

 

詹慕恩没听过他这样哽着脖子说脏字,他也没停,如怒极的困兽。

 

“我他妈是罗杰思,头任‘美队’率领复仇军后,规定罗家的子孙掌接帅印,想夺军权的九头蛇恨我入骨,恨到要寻一个人从小看着我,毁了我,手段着实高明,一个被偷了心的人还能苟活着?”

詹慕恩瞪着眼睛看着他,史翟傅忍住了。

“我愿作史翟傅,这是你给的名字,这是我自己,不是什么他妈背着国仇家恨的罗杰思。你也不是什么九头蛇的寒冬,你是我的吧唧。现在你要杀了我,那就杀,因为我爱你,我会陪你走到石烂海枯,走到岁月的尽头。”

 

史翟傅忍不了了,他压着詹慕恩的头亲了上去。

-

九头蛇一夜之间死了。
没人敢传这支鬼军是如何消亡的。

-

“在詹家这些年帮着旁赚的,卖画的,狮子马阿雷,还有整支复仇军作聘礼,还有…”

魏尔森听得快气死了,他说,够了够了,你快滚回去吧。

 

 

 

鸡血从此而来→太太MV

评论(3)

热度(22)